Google
      
 30 123
发新话题
打印

喝咖啡对人体的利弊

喝咖啡对人体的利弊


    多年来,研究人员一直潜心研究咖啡饮料的健康效应。很多科学家称,目前尚缺乏适量饮用咖啡或咖啡因饮料会对健康造成严重或轻微威胁的实质性证据。80%以上的美国人每天至少饮用一种含咖啡因的饮料。

在美国成年人中,估计每人每天约摄取咖啡因200毫克,相当于5~8盎司的咖啡,或4杯可乐饮料,或5杯茶。 对于健康人来说,他(们)最担心的是对咖啡因成瘾。成瘾的表现是,12~24小时后,出现头痛、疲劳、抑郁及注意力不集中。适量饮用咖啡(每天2~4杯)对健康无明显影响。不过,一些研究表明,大量饮用咖啡可导致妇女的骨质丧失。还有一些研究表明,患轻度高血压的男性饮用2~3杯咖啡后,可导致血压明显升高。

咖啡因为甲基黄嘌呤化合物,其化学名称是1,3,7—三甲基黄嘌呤,存在于60%以上的植物产品中,包括茶叶、可可豆和咖啡豆。咖啡因类似于苯丙胺(一种中枢兴奋药),但其作用比苯丙胺温和,可刺激人体的交感神经系统,使人更机警,更敏捷,还可减轻疲劳感。咖啡因对血管的功效导致了它在医疗上的应用:它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可收缩头部动脉,有助于缓解偏头痛。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推论,每天摄入400毫克咖啡因有助于缓解枯草热症状。

美国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育研究所的妊娠并发症专家詹姆斯·L·米尔斯医生指出,大量饮用咖啡可使饮用者工作过度,迫使其出现危害健康的行为。

下面介绍有关咖啡对健康产生影响的最新信息。心脏病 80年代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饮用5杯以上咖啡的男士会出现心脏麻烦。

然而,最近的一项研究证实,每天饮用5杯以上咖啡的妇女并不会有患心脏病危险,即使她们已患有冠状动脉堵塞或心律失常。那些饮用咖啡6杯以上的妇女似乎也不会有心脏病发作增加的危险。

一些人狂傲地拒绝咖啡因的刺激效应,却贪求咖啡的口味及社会地位象征,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可迷住这些人。但一些研究发现,饮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饮料的人,血清胆固醇水平并不降低。

由美国国家健康研究所主办,H·罗伯特·苏伯格博士领导的一项研究证实,不含咖啡因的咖啡更可能使损伤动脉的LDL胆固醇水平升高。苏伯格博士认为,为弥补在加工处理过程中的味觉丧失,通常用一种叫做Robusta的口感更强的咖啡豆来制备不含咖啡因的咖啡,这可能就是LDL胆固醇水平升高的原因所在。癌症1981年,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报道,胰腺癌与咖啡有关,这使咖啡迷感到惊慌,但目前至少有7项大规模的研究未能证实这一关联。类似的惊恐产生于对良性纤维囊性乳腺病和乳腺癌的研究。有人认为咖啡因与纤维囊性乳腺病有关联,但没有一项设计周密的研究证实咖啡因与纤维囊性乳腺病有明确的关联。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TOP

食用什么样的食品都要适可而止
热爱生活中的快乐和幸福,也要热爱生活中的平凡和琐碎

TOP

每天不能超过一杯,而且要在午餐后喝才行,女孩尤其要少喝!
可有天荒地老的约定?可有白头到老的爱情?可有永恒不变的风起云随?

TOP

比较少喝咖啡,只有在精神不佳的时候,才会来一杯。

TOP

咖啡 最好不喝`````没什么好处的
最近老有人叫我老刘 郁闷```

TOP

我喜欢咖啡
味道很独特,就像我一样
我的主页
http://fc.332.com/1014213/

TOP

说实在的,那玩意儿挺烧钱的。
找到我的最有效方式是电子邮件:
wujiaxing###gmail.com(将###换成@)。

TOP

咖啡还是好东西,不要误导了

据长达40年的咖啡受众跟踪研究,发现咖啡有助于记忆修复,记忆储存.
我依然平凡如故...

TOP

引用:
原帖由 Aprail 于 2007-10-14 01:09 发表
说实在的,那玩意儿挺烧钱的。
咱喝的是便宜货,过过瘾,呵呵
真正的咖啡我还喝不惯呢
我的主页
http://fc.332.com/1014213/

TOP

偶尔喝一点儿咖啡也是有好处的,就像胡老师所说的```````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TOP

 30 123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