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4 12
发新话题
打印

白领人士的饮食杀手

白领人士的饮食杀手

2004年年末,卫生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这样告诉我们:全国1.6亿成人血脂异常,1.6亿成人患高血压,2000多万人患糖尿病;大城市100个成人中,就有30个超重,12.3个过于肥胖,肥胖率比1992年上升97%。而这一切的根源居然大多来源于吃!

嫌疑人:不吃早餐

指控:

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

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人员在对7000个男女对象的长期跟踪后发现,习惯不吃早餐的人占到了40%,而他们的寿命比其余60%的人平均缩短了2.5岁。而另一所大学在一次对80-90岁老年人的研究中发现,他们长寿的共同点之一是:每天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处罚决定:

早餐食物尽量做到可口、开胃;有足够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体积小,热能高;制备省时省力。

我们知道,不同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的长短是不一样的,所引起的血糖反应也不相同。在正常情况下干稀混合食物可以在胃中停留4-5个小时,而流质食物由于体积大,刚吃完感觉很饱,但在胃中停留时间很短,其中营养成分来不及充分消化即被排出,上升的血糖水平也很快就低落下来,不能持久。因此,在食物的选择上一定要注意干稀搭配,荤素兼备。

嫌疑人:晚餐太丰盛

指控:

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被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对于上班族来说,晚餐几乎成了一天的正餐。早餐要看“表”,午餐要看“活”,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真正放松下来稳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大吃一顿。

处罚决定:

第一,晚餐要早吃。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

第二,晚餐要素吃。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第三,晚餐要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热量以不超过全日膳食总热量的30%。

嫌疑人:嗜饮咖啡

指控:

1.降低受孕率。每天每人喝一杯咖啡,受孕率就有可能下降50%;

2.容易患心脏病。咖啡中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脏功能发生改变并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增高;

3.降低工作效率。

美国医学家研究发现,一个人每天喝5杯或更多咖啡,其患心脏病的几率比不喝者高两倍,且嗜咖啡年限越长,饮量越多,患心脏病的可能性越大。通过对858位45-69岁首次患心肌梗死的人和同样人数从未患过心肌梗死的人的调查证明,每天喝5杯以上咖啡者患病的危险增加了70%。

处罚决定:

少喝

本无心爱你.尔后却有情~

TOP

哈哈~~偶不是啦!庆幸~~

TOP

除了不爱饮咖啡外,其它都是的
奉献你的爱,去爱受苦难众生,奉献你的爱,去感化不爱你的人

TOP

还好~三条我有双两条能做到

TOP

我就是经常犯两条:不吃早餐,晚餐太丰盛

看来得好好调整了~


本无心爱你.尔后却有情~

TOP

样样都占
清风不识字,亦爱翻翻书,我以你的名义行善

TOP

蜜蜂你麻烦了,尽快改善啊

本无心爱你.尔后却有情~

TOP

怎么改?出点点了喽
清风不识字,亦爱翻翻书,我以你的名义行善

TOP

上面不是有点子嘛~!

本无心爱你.尔后却有情~

TOP

是要注意饮食了。

我2001年时才64公斤,现在已经接近80公斤了。

前几天在流花医院体检,结果:轻微脂肪肝,医生建议:每天坚持散步3公里。

肚子也已经显山露水了,开始显现中年的特征了。

要把谦虚谨慎的作风牢记在心窝,要用艰苦奋斗的执著改变山河!

TOP

 14 12
发新话题